。◕‿◕。

 

苦苦暗恋痴情叽×懵懂无知纯情狐羡

《念彼怀顾  眷眷浮生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非原著向,私设海了去了

ooc有,人物是秀秀的





车马粼粼,人行如织布。街道两旁商铺林立,各式旗帜交错织映。街边小摊琳琅满目。小贩与客人你来我往几句,摊上喝茶饮酒之人千语万言有叨不完的话语,热闹至极。

魏无羡嘴里咬着根糖葫芦,手上拿着块饼,要是看到路边小摊有意思的小玩意,还要腾出一只手去摆弄摆弄,这捏捏,那拽拽的。沿街碰着有卖艺杂耍的,鼓掌欢呼最为卖力的就是他。

“这山下,也没有狐君和长老们说的那么可怕嘛。”魏无羡嘴里嘀咕两句,心想着可要好好玩一玩再回去,反正早回晚回都要挨罚。一时半会也不打算回抱山了,魏无羡便在这彩衣镇开了家酒肆住了下来。

念彼怀顾(一)

"听说最近这彩衣镇近郊有什么邪祟作乱,弄的大家心惶惶的,不敢出门"

魏无羡侧着身子手撑着头倚靠在这卧塌上,一条腿挂在边缘来来回回的晃荡,听着店里伙计对酒肆近日生意冷清的怨由。

这段时间酒肆的生意的确是冷淡了不少,魏无羡已经很久没有听到有趣的轶事了,甚是无聊。

"邪祟作乱作妖…"待小二走了以后,魏无羡嘴里喃出这句话,随即坐直了身子:“正好许久未动筋骨,今天本狐仙就要去会会这小妖,看看是什么小妖扰我清闲。”

入夜,魏无羡到了那传闻中妖兽经常出没的地方时,已有几名仙门弟子在此布阵。便轻身一跃,落在树干上,盘腿而坐,隐没在茂密的叶丛之中。

往远处看去,这几个人皆着素色衣裳,眷着蓝色卷云纹,额上佩着一指宽的卷云纹白抹额,两袖轻盈。

为首之人约莫十六七岁,别着把银剑,面容昳丽,虽俊俏雅极,周身气场却如冰霜笼罩,不容靠近。正警惕的观察四周,留下其他人在布阵画符。        

魏无羡心道"原来是姑苏蓝家,果真如传闻中的那般,特别是为首的那位,明明才十七,怎的这么严肃,还挺俊俏嘿。"

刚巧其中一门生喊他,他应了声,清冷声线便入了耳。魏无羡在嘴里又轻念了几遍“蓝忘机,蓝忘机,真是个好名字。”

魏无羡也不急着去跟他们招呼,待在这叶丛中观一场除妖好戏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夜色如墨般铺洒开,寂静的山林里突然传来几声窸窸窣窣的声音,急急促促的,带着压迫。

一兽状的黑影猛的窜了出来,大口一张向其中一人扑去,蓝忘机反应迅速,将身后背着的古琴取下,一拨而下,七根琴弦齐齐震动,阵阵琴声将这妖兽逼得往后倒退数十米。

那妖兽身形约有两个成年男子大小,豹身,头上顶着半截梅花角,一张鹰状弯勾的嘴沾满血,像是刚食完猎物,嘴角还往下滴答着血线,在清冷的月色下似隐似现,随着他在丛林中横冲直撞,一股浓烈的腥锈气味扑散开来。

僵持之间,本是严密的阵法,却因其中一门生瑟缩而弱了几分,妖兽突然搏命挣扎一跃而起猛的朝他那处攻击过去,那门生大惊失色,已被这庞然大物吓得失了魂忘了动弹。

此时正在树上看戏的魏无羡猛拍大腿,用极轻的声音惋惜道:“"哎呀!可惜!"

随着"铮"的一声,仙剑出鞘,蓝忘机跃地而上,手中剑刃发出冰蓝色的光晕,将黑影悉数撕裂成碎片。

"好俊俏的身手!"魏无羡惊艳的呼出了声。

"是分身,小心。"蓝忘机出声提醒众人。

那妖兽速度及快,性子也暴烈,又仗着对地形十分熟悉,分出十几个分身在乱丛间横冲直撞,一时之间竟叫人迷了眼,分不出真身存在。

吩咐两人往一侧追去,蓝忘机带着余下一人往另一处包抄。

猛然间数十个兽状黑影齐齐向两人扑了过去,蓝忘机晏然自若,冰蓝色剑芒在墨色的夜空中划出一个锐丽的圈线,将黑影拦腰斩断,旋即收回鞘中。

方才瑟缩的门生此刻还是惊魂未定,手中握着的剑颤巍不止,他越是慌张,越引得妖兽往他那处寻去。

蓝忘机只觉眉角微跳,阵阵冰蓝色剑气直逼妖兽要害,肃然神情与那青涩之气形成强烈反差。见蓝忘机步步紧逼,妖兽似是动怒般吼出一声,卯足力气血口大张往门生那处扑去,遂将那门生捏在尖爪里。

蓝忘机手持避尘一跃而上重重的踩上妖兽后背,震得那妖兽歪斜几分,避尘旋即插入妖兽背脊,那妖兽痛得松开了利爪,被捏紧在手里的门生重重的砸在地上。抽出剑身带出几束红褐色血柱,稳落在地,素白衣裳染上几滴血迹。

一阵静默片刻,妖兽尾部不知何时现出一细长带刺的尾巴,猛的往蓝忘机身上砸去,蓝忘机本要躲闪,转身见身后的瑟缩的门生,躲闪不及,手持避尘欲将尾巴斩断,却被避开来,直直的刺穿他小腿,又缠住蓝忘机腰身,将他甩落在地,素白衣衫遂渗出大片血迹。

妖兽转身,还未动手,那门生已晕死过去。

蓝忘机虽修为颇高,但毕竟肉体之驱,眼下又受了伤,但撑着避尘的身体毫无退让之迹,清冷的面庞看不出任何惧意,浅色的眼眸警惕的盯着妖兽,冰蓝色剑气蓄势待发,等待一场生死博斗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

魏无羡跟到不远处的高树上,一腿支起,另一腿垂下来,轻轻晃荡着,仰头将手中最后一颗红果子抛进嘴里,两手拍了拍提高音量道"是该我出手了吗?"

颇具嚣焰,引得蓝忘机与妖兽齐齐向他看去——

只见那人一身黑色衣襟,隐于夜色之中,半边面容覆上冰冷月色却未添寒意。一跃而下落在蓝忘机身前,笑意盈盈的冲他轻眨左眼。

那妖兽似乎感知道自己与魏无羡之间的悬殊,拔腿就跑。

"我当是什么妖魔巨兽呢,不过是只吃人的鹰嘴兽罢了"魏无羡拍拍黑色衣襟上并不存在的灰尘。

有些不耐烦道:“还想跑?”手心凝起一簇狐火,笑得一脸邪魅,"伤了这么俊俏的小公子,我可不能放过你。"

蓝忘机何时受过这番戏谑,双眼骤睁,直盯着眼前轻佻之人。

只见魏无羡手上不知何时现出一把长剑,阵阵赤色光晕将妖兽击得无处躲闪,先将伤了蓝忘机的刺尾斩碎了去,又猛的发力,将仅残留几口气息的妖兽横腰斩断,空气中顿时弥漫着一股恶臭味。

红光入鞘,魏无羡转身朝蓝忘机走去,将剑隐了去。见蓝忘机盯着他看,眉眼轻挑,展出笑颜,"小公子,你这么盯着我,我可要害羞了,我好看吗?"

蓝忘机瞬时移开目光,面上却像受了轻薄一般,垂着眼眸,低低道了句"多谢。"

魏无羡蹲坐在他面前,查看了他的伤势,从怀里掏出一只小瓷瓶,小心扒开腿上碎了的布料,将白色药粉倒了上去。

"有些疼,你忍忍"

魏无羡此刻离他近了些,肤白若雪,淡至琉璃的双眸,伤得这么重却连眉头都不皱一下,明明才十六七岁,却总是一副严肃冷清之样,真是可爱的紧了。

嘻笑着打趣道:"你是哪家的小公子啊,长得真是俊俏"

蓝忘机低头不语,缓了一会儿,道了声"多谢",便撑着身旁树干想要站直起来,魏无羡眼疾手快地要去扶。

"不谢不谢,看你这腿伤的,怕是不好走啊,今天要不是我,你可就要被这个小妖怪拆骨入腹咯。"

"多…"蓝忘机将胳膊挣了出来,又想道谢便被魏无羡打断了。

"哎哎哎,别谢了别谢了,这已经是你第三次道谢了,来!我背你,送你回家去。"

"不用,我…"蓝忘机话还没说完,人就已经被他拉到了背上。

"…"

魏无羡背着蓝忘机,看了眼地上躺着的那人,刚想去把他叫醒,他便自己幽幽的醒了过来,看到魏无羡的时候还吓了一大跳。

魏无羡嬉笑着调侃道"你睡了一觉,妖怪就死了,快起来走吧,你要是走不了,我可背不动两个人。"

经过这一夜的战斗,现下又受了伤,蓝忘机早已没有多余的气力反驳拒绝,趴在他背上,道了声"轻浮。 "

"哪里轻浮?我说的不对?"魏无羡赖着脸皮问了一声,蓝忘机不睬他。

他越不吱声,魏无羡就偏是要撩拨到他出声,即是如此蓝忘机依旧是沉默不语,偶尔回答也是一两个字。

内容无非是"嗯,无聊,轻狂…"魏无羡却被他逗乐了。

没过多久,就遇上了方才的门生。大家虽然震惊蓝二公子修为颇高,居然受了伤,但更让人震惊的是:从不喜与旁人触碰的二公子,居然让一个陌生人背着….

蓝忘机又道过一次谢后,便随着家族门生离开了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云深不知处

蓝忘机凝视着桌案上一只黑色小瓷瓶,这是那日那人离开时递给他的——

想到那副弯起来的眉眼,璨若星辰,蓝忘机数日来脑海中挥之不去的声音又响了起来:"我叫魏无羡,你也可以叫我魏婴,我就在这彩衣镇有名的酒肆里,记得来找我哟。"

蓝忘机虽说面容俊俏,但也严冷至极,连他哥哥蓝曦臣都曾开玩笑说他周身寒意六尺之内寸草不生,更别说那些见他便羞红脸的女子。

更是从未遇到过如此轻狂又直白撩拨之人,还是男子,且身手不凡。

蓝曦臣见他失神已有好几日了,遂询问道"忘机,是想着那日救了你的魏公子吗。"

蓝忘机有些愕然,静默片刻,低低应了声"并无"

“那位魏公子救了你,又灭了妖兽,还了彩衣镇百姓的安宁,于情于理都应该登门致谢。”

“忘机知,可是….”

蓝曦臣面色和煦,笑意盈盈说道,“这几日,你就不用去听学了,叔父那边我会替你告知。”

____________________

魏无羡双手撑在这桌面上,望着楼下人来人往,人往人来,没有一副是他惦念的面容.

那副挥剑时的清冷模样,魏无羡念了念"嗯~身手敏捷利落,长得也特别好看,就是闷了点。也不知道他腿伤好了没有。"

百无聊赖叹了口气"唉,他怎么还不来…"恍然间,瞥见楼下一素白身影,一下子就欢了起来。

蓝忘机到了他说的这家店,大老远便闻见酒香味,眉头一皱,驻足片刻,还是一副纠结模样,刚想离开。

一声轻佻之音便落进耳边,“小郎君,小公子?你是来找我的?”

"…"

魏无羡见他不吱声,忙把他推进店里,"来来,快进来坐坐",又招呼店小二"给这位小郎君添个酒碗"

蓝忘机被他推着坐在凳子上,皱了皱眉:"别这么叫."

“那我应该怎么叫你呀,你长得这么标致,小郎君多好听呀"还作怪的放慢了音调"你说是吧,小 ~郎~ 君。"魏无羡在一旁的凳子上,右手托腮支着头满眼挑逗地盯着蓝忘机看。

只见那人垂着眼眸,别开脸去,"蓝湛,字忘机"

魏无羡面上的笑意渐深,"蓝湛。你喝酒吗?"

"家训有云,不可饮酒"

魏无羡忙招呼店小二给他沏了壶茶。开口问道"蓝湛,你腿好全了吗?"

蓝忘机道了声"已无大碍,多谢你的药",起身正要告辞,便被魏无羡拉住了衣袖,"哎哎哎,别急着走呀。你才刚来,你陪我聊会儿天呗。"

蓝忘机闻言坐定了下来。

见他平视前方,人又坐的端正无比。魏无羡脱口而出道,"蓝湛,你面前那堵白墙有我好看吗,你看看我呗"魏无羡歪过头,把自己塞进蓝忘机的视线里。

蓝忘机不语,也并未转头看他,面色依然是冰冰冷冷的。

魏无羡状似委屈道"哪有你这样的,亏我还救过你呢,还说是来道谢的呢,看都不舍得看我一眼。还板着个脸,笑都不笑。不知道还以为我这店是黑店呢。"

蓝忘机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才撇过脸去。

魏无羡乐呵乐呵地说道"这才对嘛,哎,蓝湛你会说故事吗?"

"不会"

"那我给你说,你想听什么?"

"不…."

魏无羡抽出根筷子沾着碗里的酒水在桌面上画了个人形,"蓝湛,你看这个像不像你,冷冰冰的。"

蓝忘机低头瞧了一眼,说道"不…像"

魏无羡见他这么一本正经的拒绝,耳朵却红了点,噗嗤笑出了声"哈哈哈哈哈哈哈"

蓝忘机见他笑得快要翻过去了,淡然道"无聊"

缠着他胡天乱地扯着自己听来的趣事,魏无羡本还想拉着他去镇子上玩耍一番,但蓝忘机却告知已到了该返家的时辰。

望着他离去的背影,衣襟与长至发尾的抹额随晚风轻飘。心道"这人不仅闷,还是个小古板,不过可比这段时间听到的故事都有趣多了。今后一定要多找机会让他同我一道玩!"

    

待续。。

  135 7
评论(7)
热度(1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